返回顶部

2015楼市:市场需求显著释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6: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强  

  临近年末,房地产未来走势又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随着政策的宽松化,国内房地产成交量持续攀升。近日最新的报告指出,今年市场持续回暖,明年的政策也将促稳房地产,预计2016年房价仍将稳中有涨,涨幅在4%—7%,其中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将领涨。

  市场需求显著释放

  今年以来,政策利好推动成交持续攀升,1—11月50个代表城市月均成交接近29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三成,绝对量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各类城市均增长,一线城市增幅最为显著。二手房方面,十大城市二手住宅总体成交99.04万套,同比大幅增长66.02%,增幅高于新房。供求方面,20个代表城市月均新增供应13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7%,短期市场需求大于供应,销供比为1.14。

  成交结构方面,主要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套总价均值和中位数水平较去年明显上涨,深圳、上海套总价均值分别上涨31.8%和21.7%,中位数分别上涨23.2%和24.7%,涨幅均位居前两位,其中1000万元以上高价楼盘成交翻倍,在各价格段中涨幅最为明显;多数城市套总价均值和中位数涨跌幅度较小,整体保持相对平稳。从成交占比来看,一线城市高价位楼盘销售金额占比高,多数二三线城市中、低端需求旺盛,部分城市中低价位楼盘销售金额占比超四成。

  楼市成交的回暖也使房企业绩回升。统计数据显示,20家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前1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3.6%,年度目标完成率良好。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