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临近 换房族积极入市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6:01:5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强林琳  

  越秀区二手房网签宗数连续数周上涨

  近日,东山口一套200平方米的独立别墅以850万元出售,放盘3小时后就被买下。近期,越秀区二手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量连续上涨,业内人士分析并非完全因为学位房效应,换房一族也在春节前积极入市,部分物业出现反价现象。市场人士认为,这股成交热有望延续到春节前,并在3、4月份因为学位房需求的增长而出现新一波热潮。

  部分买家急于春节前买房

  12月,越秀二手房网签宗数连续数周上涨,网签占比甚至取得2015年以来的新高。据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12月第3周越秀二手房网签111宗,环比上涨7.77%。据了解,2015年10月以来越秀二手房网签宗数经历了连续4个星期的上涨。进入11月,越秀二手房成交情况波动很大,但总体上涨趋势明显,尤其是12月以来,网签量已经取得连续上涨。12月第3周网签111宗,在全市占比为8.56%,占比达2015年新高。

  搜房网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毕金涛透露,12月越秀二手楼市延续了11月的活跃情况,不但前来看房的人数有增无减,而且成交几率明显增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交的房源形式比较多样,既有大型楼盘,也有比较稀缺的散盘,电梯楼、楼梯楼均包括在内,有中介人士透露:“因为越秀区房源本身比较稀缺,买家的选择并不多,所以往往有放盘的就很快成交。”

  投资型买家陆续入市

  由于集中了一批优质的小学和中学,越秀区学位房一直是众多家长热捧的对象。目前,学位仍然是越秀二手房的最大卖点,但下半年以来,毕金涛也接触到不少改善型买家:“他们普遍拥有比较强的经济实力,买房比较谨慎,也比较深思熟虑。”除了改善买家外,投资买家也是这个月的成交主力。

  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郭洪英告诉记者,“年底买房的客户以刚需自住为主,由于最近利好消息较多,因此自住和求学位的买家也多了起来。”她发现,买家比较偏好总价低的中小户型单位,其中面积40~50平方米的房源最受欢迎,购买这类小面积单位的买家购房预算约在100万元以内。

  中原研究部客户研究主任熊小洪表示,由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及连番降息使得市场利好,11月二手房成交环比上涨28.16%,创2015年来新高,致使大量的笋盘去库存,因此在12月盘源不足,新放的盘源还不能满足客户需求。

  200万元以上房源成交量增多

  12月广州二手房市场成交持续活跃,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9月以来,200万元以上的房源网签量不断增加,其中11月200万元以上房源网签量高达1371宗,环比增加29.10%,占比升值21.63%,而12月以来,200万元以上房源的占比也在不断增加,12月第2周的占比达到了22.83%。

  搜房广州二手房电商市场部高级分析师赵安安表示,今年下半年广州二手房市场十分旺盛,尤其是9月过后,成交量不断走高,11月还创下网签量6339宗,环比10月大涨18.57%:“12月前两周,网签势头仍然不减,每周平均网签量都超1300宗,远超9月以来的平均水平。”(文、表 记者林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