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返乡置业很迷茫?四招教你选好房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6:02: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邓强肖莉莉  

  年关将至,许多外乡人将回到家乡返乡置业,无论是否刚需一族,房价的涨跌都是每个要买房的人关心的问题。华西城市读本请来了宜宾房产界的业内人士,和大家一起分享选房诀窍。

  张先生最近决定回家乡买房,但是因为长期不在家,对家乡房产开发商和各处楼盘了解都不是很多,因此担心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买到不满意的房子,或者是遇到房价暴跌。宜宾一楼盘置业顾问罗小姐为返乡置业购房者支招:在不熟悉楼盘的情况下,建议买房者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考虑。

  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最重要

  刚需买房,往往先看房价,然后才考虑房子性能等问题。实际上,买房不仅要看房价,更要看这套房子适不适合自己。刚需买房最主要的目的是自住,是要实实在在过日子的,小区环境、车位配比、户型、楼盘品质以及楼盘周围的交通、生活配套设施,任何因素有短板,都会影响到今后的居住舒适度。要买就买综合性价比高的。

  其实买房就是买生活,而生活就跟房屋所在小区的种种配套息息相关。生活需要、工作需要、居住需要等方面的要求,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必须要想到的。同时要看楼盘升值与否,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及楼盘配套不能忽视。在消费者眼中,出色的小区物业管理会为升值增添砝码,也会为自己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选择品牌开发商

  罗小姐分析,在目前楼市预期较为复杂的情况下,买房更要谨慎,要选择品牌开发企业的楼盘。因为品牌开发商不仅仅做的是产品,而且也是为了做品牌,这样才能赢得好信誉。开发商信誉好,为今后楼盘物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对于购房者来讲,即使以后换房“二次置业”,也有升值希望。

  在众多打折优惠中寻找机会

  就目前很多城市房价下降而宜宾房价变化较小的情况来看,想在降价中寻找机会的可能性有多大咱们不得而知。但是目前开发商都在努力去库存倒是事实,所以打折优惠必不可少,或许这就是刚需族的一个机会。

  如果你已经错过了2008年、2011年两轮市场低谷期的购房最佳窗口期,或许今年你可以考虑购置新房。

  懂得“预期”才有升值潜力

  对于商业地产市场来讲,唯一不变的原则——选择好的地段,如城市CBD、副中心、轨道交通主要交通枢纽站点附近等。总之要选当前或者未来人气旺的地区,人气越旺,发展越快,升值潜力就越大。(肖莉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