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打造千亿级新型住宅产业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5: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开栏的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推进新型住宅产业发展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主攻方向。我市先后引进卓达集团、北新建材、杭萧钢构、重庆钢构等龙头企业发展新型住宅产业,成功创建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全省建筑工业现代化试点市。实践证明,我市加快推进新型住宅产业发展,符合“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为宣传好我市新型住宅产业工作,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努力达成将广安打造成为千亿级新型住宅产业基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目标,今日起,开设《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市建设》栏目,专访专家学者,报道行业发展情况,宣传相关政策知识,以飨读者。

“冬暖夏凉,抗震隔热,住着舒服、安心!”8月10日,佛手山新村村民唐素梅带着孙女在广场上锻炼身体,说起自家的新型住宅,唐素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佛手山新村位于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协兴镇,全部运用抗震、节能、环保的新型建材建设,比传统住宅更为安全、舒适。2014年,唐素梅与果山村、华福村的50户村民一起搬进佛手山新村,成为我市首批“住宅革命”的受益者。

佛手山新村是我市大力推进新型住宅产业发展的一个典例。何为新型住宅产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住宅产业是指运用新型建筑材料,采取工业化生产方式,推进住宅产业绿色、节能、环保发展和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推进新型住宅产业发展作为加快绿色工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广大农村率先推行绿色节能、舒适环保、抗震性好的新型住宅房屋,我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有关研究数据表明,实施住宅产业现代化,在施工过程中相比传统方式可节水50%,节约钢材10%左右、木材80%左右、砂浆80%左右、模板50%左右,降低施工能耗40%左右。

发展新型住宅产业,既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方式,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新型住宅生产项目落地建设,我市成功引进卓达集团、中国建材、杭萧钢构等龙头企业,着力形成一批有影响、有支撑的重点产业项目,逐步提升广安新型住宅产业化水平,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

近年来,按照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中“推广绿色建材应用,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推广装配式建筑,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要求,我市加快引进新型建材工厂化生产企业布局广安,引导现有装备制造企业为新型住宅产业生产零配件,实现协同发展。我市结合实际,进一步培育和拓宽新型住宅产业的消费市场,在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景区景点、小城镇改造等方面全面推广新型住宅,在主城区和县城加紧打造一批新型住宅建筑的示范样板,在政府公益性房屋建设中运用新型住宅技术,供建筑企业、消费者考察,拓展市场空间,为把我市打造成千亿级新型住宅产业基地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