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遇上这五类房不要轻易交房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3:4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房产证对于房屋的重要性就好像是身份证对 于人一样。没证的后果很严重,房子不能买卖,不能向银行贷款,而且落户、孩子入学等等也会受到影响。买房最悲催的无外乎你的钱全交了,到头来却拿不到证, “竹篮打水一场空”!拿不到房产证究竟是被什么房子坑了呢?小编和大家一起理一理。

一、小产权房(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房子)

小产权房买房成本较低,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 “乡产权房”。该类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以这种房子没有合法流转空间,不允许对外销售,法律不 会保护买家权益。

二、被查封、*押的房屋或者土地

房子被*押或者查封了的房子无法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买家自然拿不到房产证。如果土地被查封、*押,也办不了不动产证。所以, 大家签房产合同前一定要亲自去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中心做产权调查,确认房子和土地处于无*押、无查封状态。

三、开发商的原因办不到房产证

有的开发商破产、资质被取消、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件;房子没有通过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未经立项批准或私自变更立项;未取得规划审批;私自变更规划或改变土地用途;开发商没有取得土地使用证或没有缴齐土地出让金等等,由于开发商的这些原因,房子是办不了房产证的。

四、未满5年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买这类房问题会比较多,拿到房产证的风险大。

五、集资房

集资房是政策性住房,是企事业单位为了解决内部职工的住房问题,以拥有的划拨土地建设、按成本价出售给内部职工的房屋,不能在市场上自由流通,不能随便 买卖。职工想要转让集资房,首先要取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其次,要经过产权共有人的单位的同意,而且单位具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上面五类房子存在着较大的风险。大家买房时千万要规避,可不能稀里糊涂就被坑了。总之一句话: 买房有风险,出手须谨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