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你斥巨资买的房配不配得上它的价格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3:5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过去60天,是地产从业者的闭嘴与闭关日。预售证不发,数字调控,温度计故障,地王滚粗,扫H之风,像刀子一样刮过浮华地产广告圈。

动作太凌厉,决心肯定不小,我们祝福接下来四个月,房地产从业者都是走在正确方向上的良民。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这一个月来,有三家地产商颇有政治觉悟,各自喊出了不同的口号,向同行业界展示,在这样一个敏感辞令当道的局势下,房地产从业者还能如何玩出大尺度?

10月27日,水立方,葛洲坝地产喊出5G科技的口号,许诺我们一个5G内容含量的房子。

11月16日,北京燕莎,中国金茂在“1平方公里的城市理想”中,许诺在北京给我们建造一个步行概念社区。

11月16日,前门23号,北京万科在“作品时代秋季发布会”上,掌门人刘肖展示了很多黑科技,许诺给我们建造一个“家无限”的社区。

一勺君都在现场,聆听全程,虽然风格各异、维度有别,但核心卖点都指向了一点:行不行,让作品说话说句公道话,这就对了。

让产品更有内容,让高房价更有支撑,这是寒冬腊月里,地产商保持政治正确、政府与买房人的感受更为平衡的最大公约数。

否则,你说什么呢?有关部门虎视眈眈地看着,就等着刺头与典型。

北京金茂府的发布会,赢在规划理念,演讲主题是“一平方公里的城市理想”,主打一个步行生态圈,在步行的距离内,解决掉你所有的居住痛点。

这个玩法太懂“首堵”了,如果不折不扣地落地,一勺言甚至觉得,它可以为老北京的城市更新提供昂贵的经验与样本。

当然这件事对中国金茂意义更大,有机会另文详谈。

相比之下,刘肖的演讲更近人情,主题更接地气:以性能向家致敬。

这个名字,可能是今冬北京买房人听到的最走心的允诺了。

他说,我们就想向市场展示,万科对住宅性能未来的承诺是什么,未来的方向是什么,万科的发力点是什么?

老大负责讲理念,接住老大话的人是王垚,北京万科的设计总监。

没有想到,他也讲了五点,都跟房子的性能有关。

一个很牛逼的PPT,视频与动画,很走心地展示了未来几年房子的新标准可以是什么样子。

这里面,智能,舒适,健康,精工,无限,都是好词,但也都是用烂的词。

不过,你看完下面这些动图,可能感受会很不一样。

幻灯片中的户型中间,仅有一根柱子和一堵承重墙,可以在三居两卫、一居一卫的户型中切换。

这种户型已经在深圳、北京落地,是万科内部的“无限系”户型。在北京,翡翠公园的125平米无限系户型,是它开盘时最抢手的。

这说明买房人真心不傻。你真心为它考虑,你卖的畅销,他们买的开心。然后,你还可以拿来继续讲故事。

在一线城市,这种玩法更是一个对抗高房价的利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结构与居住偏好,在不同的时期,进行DIY组合,增加或者减少空间的尺度。

等于说,你花一套房子的钱,买了两三种户型。而且,改动成本相当不高。

当然,你不要把这件事想的太简单,它需要在工程与设计阶段都采用不同的理念才行。

新风除霾除湿与收纳也是居住大痛点,大家亲自感受下。

防霾除湿

集成收纳

昨天,一勺君在《好评与差评》写了一篇文章,谈《一场约架让北京的高房价靠谱起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开发商往钢筋混凝土里注入更多的黑科技细节、创新工艺与设计理念,会让高房价更有支撑,显得更靠谱,我们高价买的房子,才有可能变成真正的“一生之宅”。

毕竟,在这样一个地产盛世,一套房子对一个人、一个家庭的意义超乎常人想象。在大城市拥有一套房子,除了住有所居,更可能意味着你从一个阶层进入到另一个阶层,一个人生低轨道进入另一个人生高轨道。

相比没有买房的人,你被抛离的概率更小,你跨界的能力更强。但是,谁都知道,即使如此,房子与家仍然是我们安放那颗不安全感之心的最强大庇护所。

这种房产基于社会学意义上的残酷性,逼迫着开发商要更有同理心:为买房人多考虑一些,让房价曲线与房子本身的价值更近,让性能得以撑起房价与生活的重压。这或许是敏感年代开发商上头条的最佳姿势了。

因为,我们花高价钱买来的,不能只是一个理财产品,更是一个真正的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