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农村土坯房改造全面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34:4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华蓥市启动实施“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力争到2021年基本完成该市农村土坯房的分类改造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保障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

该市将科学编制农村土坯房改造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统筹村镇规划和农房设计要求,严把农房建设选址关,鼓励小集中、组团式建设,尽量利用闲置宅基地、农村空闲用地和拆旧宅腾出的宅基地进行建设,做到一户一宅;根据群众需要制定改造措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农户为主体推进土坯房改造工作。

按照“宜保则保、宜改则改、宜建则建”原则,坚持新建与改建相结合,保护提升、活化利用具有传统历史文化价值的土坯房,优先加固除险可通过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的土坯房,抓紧拆除并根据实际需要实施重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法加固的危旧土坯房。

同时,充分考虑农户的承受能力,严格控制农房面积和建设标准,1-3人的家庭住房面积应控制在40-60平方米以内。其中,1人户住房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4人及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3平方米且不超过18平方米。

对于已在农村建新房但未拆旧房、形成一户多宅的情况,该市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限期拆除,同时引导拆除长期无人居住、本地仅一处住宅且有其他居住保障的土坯房。(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