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主城区首座人行天桥预计5月竣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09:17: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胡青青  

效果图

2月1日,记者在广安主城区高岩十字路口人行天桥施工现场看到,人行天桥的21根桩基已基本完成施工,工人们正忙着对桩基进行最后焊接。“目前,前期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桥梁主梁进行拼装。”据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太文介绍,由于该施工路段地下管线较复杂,耽误了工程进度,整个项目将延后一个月完工,预计3月中旬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介绍,高岩是连接广安城南和城北的重要交通要道。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该路段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道路时常发生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消除市民横穿道路时的安全隐患,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去年10月,高岩人行天桥正式启动建设。据了解,该桥总投资约900万元,为全互通环形天桥,俯瞰图呈椭圆形,主桥长190米,引桥梯步长180米,步道宽4.5米。

“等主体工程完工后,我们将进行桥面铺装、护栏安装、灯光安装等后续工作,预计5月将竣工并投入使用。”李太文说。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