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月初九广安再迎客流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20:13:5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李硕 李倩  

“我8点半就到广安了,车站不似往年那样挤。”2月14日9时许,记者在广安中心汽车站见到从邻水县袁市镇赶来的刘全时,他正悠闲地在候车厅玩着手机,等待10点过发往成都的客车。刘全说,他7点钟从袁市出发赶往邻水,再转车来到广安,都是买票后随即上车,比往年轻松了许多。

刘全的感受,与广安中心汽车站客运部经理王小龙相似。“受轨道交通和私家车的影响,今年的发车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减少。”王小龙告诉记者,以2月13日(正月初六)春节长假最后

一天发往重庆的班车为例,该站发出班车42班,比往年减少了一半。

不仅如此,广安中心汽车站发往成都、昆明、贵阳等支线的客运班车也较往年有大幅下降,所有支线加在一起,每天的加班班次不足10班,整个春节期间没有外调运力。“13日仅发送旅客11386人次,与往年相比少了5000人次左右。”王小龙说。

与汽车客运遇冷相比,广安南站则迎来了开通运营以来最繁忙的时期。14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候车大厅看到,旅客们有序排队进站。“2月3日开始,我们动车组列车由单组运行改为双组重联运行,运力提高了一倍。”广安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站春节期间共发送旅客3.2万余人次、到达旅客2.5万余人次,正月初五、初六日发送旅客超过8000人次。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驾回乡探亲逐渐成为主流,这也为高速公路交通带来了不小压力。“渝邻高速公路正月初六迎来返程高峰,与去年相比,出川汽车增加了20%以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七支队四大队工作人员张炫表示。他还提醒广大私家车驾驶员,民间有“七不出门、八不回家”的习俗,预计正月初九高速公路将再迎返程高峰,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出现交通拥堵。(李硕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