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重拳出击整治摩托车非法改装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8: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3月14日,记者从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针对近期城区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及驾驶人不戴头盔现象“回潮”等情况,该县从3月1日至4月30日,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非法安装遮阳伞和“头盔行动”综合整治,及时消除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整治过程中,该县针对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复杂,摩托车、电动车通行量大、覆盖区域广、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情况,集中精力查处非法安装遮阳伞、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该县成立专项小组和执法小分队,在挞子丘大道、熙园路、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主要路段和地点,设立固定执勤点开展检查,并强制要求非法安装遮阳伞的驾驶员拆除伞架。

据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领导介绍,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管理氛围,该县通过微博、微信、互联网等平台,广泛宣传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纠违法行为421起,收缴遮阳伞184把。( 袁浩 曾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