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东环线及渝广支线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5:5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5日,四川多条高速签约,其中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本项目是陕川渝省际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郑永锋告诉记者,高速建成后将对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推动广安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实现经济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成为渝广两地北上主要大通道。

据悉,本项目全长8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69亿元,起于巴广渝高速公路悦来互通,止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接渝广高速公路。项目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的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广安市过境高速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经过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及重庆市合川区,是广安主城区、前锋区、华蓥市的主要过境通道和外部交通走廊,更是川渝合作示范区的重要经济干线。

“项目建成后有三个最直接的利好作用:一是便捷北上南下交通往来。该项目建成可大幅缩短广安至重庆主城区距离,方便两地广大群众往来,使广安更快融入重庆经济圈,同时随着未来广安至镇巴高速公路的建成,重庆、广安方向北上至巴中、陕西等地的直线距离也将大大缩短,未来将成为渝广两地北上主要大通道。”郑永锋称二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高速沿线经过前锋、经开区、高兴、庆华等多个产业园,是重要的经济走廊,可承担广安国家级经开区、前锋区、华蓥市和重庆市合川区煤炭、水泥、建材等重要物资的集散运输功能,对加快推进成渝经济区和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同时还能完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据悉,该项目与巴广渝高速形成环线,与广邻高速公路立体交叉,可方便广安各组团城市及港区、产业园区的交通联系,快速集散各区域高速交通流,完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同时,经过目前尚无高速公路的城区东部前锋区,可分流广安市东与北、东与南的过境交通压力,畅通市域交通网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