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今年投入70亿元加快交通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09:2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围绕“项目年”的总体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改革促进突破”工作路径,以“促投资、稳增长、优服务”为工作目标,计划投资70亿元加快交通建设,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是今年交通建设的重点,今年将计划投资28.98亿元,包括广华大道、官盛大桥、港前大道、S208线岳池段等23个项目。其中,G210邻水县城绕城段、G350武胜县城过境段等7个项目计划于年内竣工。

高速公路建设将计划投资21.5亿元,涉及巴广渝、遂广以及广安过境高速公路等9个项目。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的广安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是今年我市所有交通项目中计划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8.8亿元,全长81.382公里,广安境内长69.646公里,预计今年开建,2019年建成通车。

农村公路建设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今年将计划投资9.69亿元,完成县乡道改造400公里,新改建通村公路600公里。

在客运站场建设方面,今年将计划投资9.37亿元,加快推进广安公路客运枢纽站等五个一级站建设,确保今年春运前全部投入使用。

“我们还将精心储备一批项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加快推进广安至镇巴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投资人招商和初步设计招标工作;完成S205广安区境内段、S206武胜境内段、S208华蓥境内段前期工作;启动广安至邻水、广安至武胜快速通道前期工作。(黄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