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公路客运枢纽站建成 8月22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09:30: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项目名片

广安公路客运枢纽站建设工程项目按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配有停车场、候车厅、售票室、站务员室、旅客厕所等设施,将实现与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公共出行系统无缝对接,极大地方便旅客集散和换乘,为旅客节省出行时间和费用,使全市公共出行条件变得更加安全稳定、舒适便捷。

2015年10月,广安公路客运枢纽站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开建,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134亩,总投资约5.78亿元,项目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2万人。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长途客运中心及配套综合楼、车辆检测及美容中心、出租车管理中心、公交调度及维修管理中心等,总投资约2.5亿元;二期建设客运发展中心、游客集散中心等。目前,项目一期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将于8月22日前交付使用。

抢工期:半月工程一周完成

4月13日早上7时许,位于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的站前大道西段显得有些冷清,除了不时驶过一些工程车,并无其他车辆和人群经过。而大道两侧的广安公路客运枢纽站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却十分热闹,不时传出工人们现场作业的声响。

在大道左侧的公交调度及维修管理中心,记者遇到了正在监工的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成贵。“我7点到达现场,工人们比我还早,6点就开始作业了。”王成贵说,项目原计划今年12月底完工,现在要提前4个月。为此,施工方发动“人海战术”,在原有110多名工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0多名工人。

“为了抢抓工期,很多工程都是同时进行,一些室内工程实行‘三班倒’。”王成贵指着公交调度及维修管理中心建设现场介绍,那边的土地还未平整完,这边就开始进行道路硬化和景观带建设。

随后,王成贵又带领记者来到长途客运中心及配套综合楼建设现场,大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10余名工人正在外墙边安装外挂石材。进入大楼,塔吊正吊着钢架,安装候车厅上空的钢架玻璃大棚。

大楼停车场内,10余名工人正在硬化混凝土地面。“按照计划,这个环节至少需要半个月。为了不影响后面的工程,我们安排施工人员‘三班倒’,不分昼夜地干,将在一周

内完成。”王成贵说,整个工程环环相扣,不能因为一个环节的差错,给下一道工序“拖后腿”。

省时间:碰头会没有一句空话

参观完整个项目一期,已临近上午11时。“马上要开碰头会,项目进入冲刺期,要给所有负责人‘加压’,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王成贵看了看表说。

11时整,来自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的20余人坐满整个会议室。“一个一个来,先说问题,再说解决方案!”王成贵还未坐好,便对在场的所有人说。

“长途客运中心的排水设计图和实际情况有差异,如果按照设计图做,会造成排水不畅。”安装排水设备的负责人说,他希望设计方在不影响工程造价的情况下,立即修改设计方案。

“好,下一个!”半个小时的会议,全程没一句空话,也没一人提前离场。会议提出的10余个问题,几乎都将矛头指向了设计方,要求修改设计方案。

“会议结束后,马上和我一起到现场核对,两天后必须拿出新的设计方案。”和设计方的对话,王成贵明显带着“火药味”。

走出会议室,王成贵感慨:“要提前4个月完工,必须得想方设法往前赶,一点也马虎不得。”

现场核对完已是下午1时15分,王成贵在工地食堂快速用完午餐后,便与记者挥手告别:“下午2点半还要与工程使用方对接,还有很多事情要协调。” (黄辉)

记者感言:

在广安公路客运枢纽站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我们看到的是,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里,广大工人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他们宁愿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也不拖工程的后腿。这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折射出的正是“项目年”建设中的广安速度。

项目大事记

2015年10月1日,项目正式开工;

2016年1月31日,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2016年3月31日,项目主体工程内部装修、消防安装以及钢架结构顶棚完成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