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沪蓉高速广安段电动汽车充电桩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7:4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刘川 王诗侠)电动汽车在沪蓉高速广安段可放心充电了。7月13日,记者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获悉,位于沪蓉高速岳池服务区和邻水荆坪服务区一期1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已投入试运行,实现了广安电动汽车充电桩零的突破。

7月13日上午9点半,南充市民高益明驾驶着他的电动汽车到广安办事,成为岳池服务区电动充电桩的首位“尝鲜者”。他拿起电动汽车充电卡刷一下,在休息区休息了20分钟后电池就已经充满了80%。“以后从南充到广安开电动车就不愁没地充电了。”高益明说。

据悉,目前沪蓉高速电动汽车充电有卡充电、二维码充电、预购电以及手机购电4种模式,目前已安装的充电桩为直流充电桩,可为除特斯拉之外的所有装备了直流充电口的电动汽车充电。“十三五”期间,广安计划投资超1亿元,建设400个充电桩,明年计划在思源广场、市民广场等广安地标建筑和酒店内建设50个充电桩,让电动汽车在广安可以便捷地充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