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市暑期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16%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4:52:26)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邱思 蒋琴 邱海鹰 记者 王诗侠)四川省华蓥市自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暨“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效果,共查处酒驾22起,无证驾驶64起,超载15起,超员4起,违法行为共计13678起,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16%。

华蓥市在专项行动中,首先从管好道路、强化排查抓起。以辖区内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对辖区临水、临崖、无安全护栏等重点路段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台帐和整改措施,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治理到位的同时,加强警力巡逻,不留“死角”和“盲区”。交警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开展旅游客运安全检查,集中对旅游客运车辆加强路检路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动态监控系统是否运行正常,尤其要重点检查车内安全锤、灭火器、故障车警告标志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车内提示标志是否明显,安全出口、应急门、顶窗等设置是否畅通有效。抽查车辆在发车前是否检查安全带、驾驶人是否开展“五不两确保”宣誓活动,严查“营转非”大客车从事旅游营运活动。

同时抓好车辆管理和源头管控。以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和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为重点,集中对旅游大客车加强路检路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客车逃生锤配备情况、应急逃生设施是否正常,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缉查布控系统,严查违反凌晨2点到5点停运规定的旅游客车和非法营运的“营转非”大客车。严格清理驾驶人员资质,及时、全面掌握驾驶人员交通违法和事故信息,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辖区内危化品运输企业或者在路面执勤过程中,注意发现违法嫌疑车辆,开展安全大检查。目前已经对辖区4家货运公司的192辆货运车辆进行了调查,对192位驾驶人资质进行了清理,对有违法行为的车辆及驾驶人及时发布了抄告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