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一大队连续查获7起套牌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5:39:11)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秦林 唐小菊 记者 王诗侠)近日,广安交警一大队结合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暨 “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套牌专项整治。7月以来,该大队共查获起7起小型轿车套牌违法行为。

机动车套牌假牌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交通秩序、损害他人利益、逃脱安全监管、诱发其他犯罪,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广安交警一大队一直以来对该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采取严查严处措施。该大队通过借助交通技术监控、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缉查布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准确发现车辆行驶轨迹、交通违法记录、车辆外观特征等信息,及时部署警力通过路面发现、拦截、甄别、布控套牌假牌车辆,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驾驶员分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顶格处罚,通过高压严管态势的威慑,确保了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提示: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第一时间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