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公交局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40: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冯文杰  

近期,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这一实际,采取多项措施重拳整治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行驶、违法载人、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参加强制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净化境内道路交通环境,坚决遏制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该大队认真摸排,找准重点,分管领导督战,各交警中队牵头,邀请辖区乡镇交管办、派出所、村组干部参与,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区域和路段进行调查摸底,将县城车站周边、城郊结合部、场镇出入口以及三轮车违法载人较为突出的九龙、袁市、丰禾等乡镇作为整治重点,集中优势警力强力整治。

该大队主动协调,争取支持,将摸排结果报请县政府,恳请抽调相关部门协同整治;主动向辖区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恳请牵头整治辖区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整治行动分别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牵头,县公安、交运、城管、质监、工商、残联、打非办、运管所等部门参与,有针对性地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为确保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大队实行“领导包片、中队包段、民警包点”的工作责任制,主动与辖区乡镇和部门抽调人员一道,抓住乡镇逢场日等有利时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收缴一台、震慑一方;将近年来发生的摩托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图片展板,在交警大(中)队院坝、乡镇场镇等流动巡回宣传;在县汽车站、重点场镇、主干道、交通岔路口等摩托车聚集地悬挂宣传标语20幅、印制散发《摩托车驾驶人安全出行指引》宣传资料20000份,让群众特别是摩托车驾驶人接受直观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养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出行良好习惯。

该大队统一尺度,严查重处,对查获的无证驾驶摩托车人员一律处以行政拘留,对查获的非法从事客运摩托车交由打非办处理,对查获的摩托车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顶格处罚,对查获的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集中停放、逾期未提供合法手续的一律强制销毁。

据了解,9月以来,全县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900余起,扣留摩托车107辆,行政拘留无证驾车人员2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