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超载货车压死人  驾驶员被依法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9:4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辜羽金 记者 王林))货车因严重超载导致刹车不灵,将路上行人当场撞死。近日,记者从岳池交警大队获悉,肇事驾驶员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交警介绍,10月20日早晨7时许,男子张某驾驶货车装载水泥,沿省道203线朝岳池伏龙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197km+980m伏龙乡附近时,将正在赶鸭子过马路的64岁老汉宋某撞倒碾压,导致老汉当场死亡。

经核实,张某驾驶的货车准载1T,实载14T,属于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据张某供述,当他发现老汉正在过马路时,尽管自己立即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由于车辆载重太大,根本刹不住,加之车速较快,打方向躲避不及,结果还是将行人撞倒,导致悲剧发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事发当天,岳池警方以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的经济利益,置法律规定于不顾,肆意妄为超载超限。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己不但要承担严重的经济责任,还会为之付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