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安交管部接手广安城区车辆停管和执法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5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王诗侠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广安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广安市主城区车辆停放管理公告》,从11月1日起,广安市主城区车辆停放管理和执法权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行使,城管执法部门不再履行车辆乱停乱放行政处罚权。

根据《公告》,在广安市广安区、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城市建成区,城管执法部门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移交的权责包括车辆停放的管理权和执法权。其中管理权是指城市各类车辆(含非机动车)停放公共设施的规划、设置和监管,公共政策的制定、宣传和解释,相关纠纷调解、信访办理等日常管理。执法权包括对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员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罚;对非机动车不在规定地点停放或停放时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