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主城区开始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20:29: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民警在宣传点向过往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5月15日,我市在广安城南电信广场、城北爱众广场、城北汽车站、前锋汽车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了5个文明交通执法宣传点,拉开了我市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序幕。

“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广安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市交警支队宣传法制大队大队长黄曙光介绍说,今年是我市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的“双复”验收年,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效,确保“双复”验收顺利通过,市交警支队决定从5月15日至8月22日,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非机动车不能载人!”“非机动车不能安装遮阳棚!”“车辆停放要规范,车头统一朝路面!”15日,在广安主城区金安大道、洪州大道等路段,全市500名一线执勤民警劝导交通违法行为近300起,并依法查处30多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将按照网格化勤务的要求定人定岗定任务,出动全部警力到一线参加路面执勤,确保整治攻坚行动人手充足。”据黄曙光介绍,这种执法检查会成为一种常态,在未来3个多月里持续“上演”。

“此次行动主要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设施四大重点对象进行攻坚。”黄曙光说,市交警支队将深入分析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出行规律与交通违法特点,强化路面管控,以广安城南金安大道等主干道、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为整治重点范围,集中优势警力,以点带面地推进整治行动,治理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整治期间,我市将对全市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摸排整改,不断完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合力规划停车泊位,强化静态交通管理,防止车辆停放无序、违规占道等问题;恢复社区文明交通劝导员制度,组织文明劝导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大力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注重部门协调,借助媒体,加大整治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整治氛围。(记者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