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交警查处300余起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28: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请靠边停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近日,记者在邻水县万兴广场附近看见交警正在一边向驾驶员打着停车手势,一边礼貌地让其拿出相应证件。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自今年3月起,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全部警力和科技装备,在城区范围内扎实开展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该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两轮、三轮摩托车超员超速,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毒驾、非法营运和车辆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按期参加年检、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每起交通违法行为使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固定好证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同时,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摩托车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让其能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截至目前,共检查登记摩托车1521辆次,查处无证驾驶37起、酒后驾驶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58起。(冯文杰 曾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