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在即 广安交警禁噪为考生“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1:5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记者 王林)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6月8日进行,届时,全市高考学子将奔赴各个考场参加考试。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在辖区范围内整治机动车噪音污染,为全市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交警一大队利用高考前一周的时间,对群众反映激烈的“赛摩”飙车噪音扰民进行了重点整治。从本月1号开始,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内摸底排查、巡逻跟踪,初步确定“赛摩”出现的高发路段及时段。根据所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设卡拦截,并对其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无证无牌及噪音大的“赛摩”进行严厉的处罚,并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驾驶人文明行驶,降低噪音,减少对周边群众尤其是高考考子的影响。

“经过近一周的整治,目前,大队共查处了两辆‘赛摩’,并对其进行了处罚,有效降低了‘赛摩’的噪音危害。”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到,在高考到中考期间,大队还将持续开展“赛摩”整治行动,力争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安全的休息和出行环境。

同时,交警一大队于6月5日下午派出民警深入出租车公司开展培训,向广安市区近200名出租车驾驶人宣传高考及中考期间禁止鸣笛,降低噪音的管控措施,并要求出租车驾驶人在高考、中考期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保障城区通行畅通。

“高考期间,大队还将加大巡逻力度,增加考点学校周边的警力,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以净化考场环境,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到,同时,广大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的道路 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