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积极推进“车让人”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4:1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秦林 记者 王林)为深入推进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活动,确保“三个不发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以来,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系列行动,有力的奠定了行动开展的群众基础。

在系列行动中,该大队主要通过多样宣传、互动培训、上路劝导、路面施划“停让行人”等措施,广泛深入的推动了礼让斑马线行动的开展。

在前期行动中,交警一大队开展专题培训,针对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开展了全天的培训,课件以包含视频、图片的PPT深度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广安城区大家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驾驶员在日常行驶中要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警示了驾驶员要养成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驾驶习惯,并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加入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中来,争做文明交通的中坚力量。

其次,交警一大队还特印制2000余份内容为“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的”Log宣传贴图,分发给参加培训的近200名驾驶员,并要求城区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广泛张贴。同时,交警一大队制作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标牌和标线,安置、施划在辖区主干道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和无信号灯的斑马线处。

再次,交警一大队开展了积极的路面劝导活动,不仅安排警力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积极发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者在路面对过往驾驶员和行人进行宣传,并深入广职院针对大学生文明交通劝导者进行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行动,促进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的知晓率,同时引导机动车、行人形成一个良性的礼让机制,促进城区交通良性发展,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