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二大队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宣传 助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8:4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对校车责任人和驾驶人进行集中宣传教育。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王林)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5.18”、“7.19”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涉校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新学期伊始,广安交警二大队全面打好校车安全宣传攻势战,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宣传,全力助推公安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对驾车行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警示教育。

8月31日,该大队组织辖区38名校车责任人和驾驶人开展了校车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向校车责任人和驾驶人传达了公安部、四川省交管局关于开展新学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宣传了校车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校车严重超速、超员应承担的刑事责任;结合典型案例和秋季天气特征,对校车责任人和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与校车责任人、驾驶人分别签订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校车交通安全承诺书》。

与校车责任人、驾驶人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

9月1日,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车行驶主要线路,对校车交通安全进行检查,对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宣传秋季雨雾天气校车安全知识,提示校车驾驶人增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抵制超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乱停乱放、强行超车会车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全力保障校车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