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一大队开出噪声整治首张罚单
商家非法改装摩托车被罚款1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40: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广安城南万新一街某摩托车店店主因存在非法改装行为,被市交警一大队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据了解,这是该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给经销商开出的首张罚单。

8月28日下午3时30分许,年约20岁的男子兰某骑摩托车从摩尔春天环形巷沿建安南路往万盛中路方向行驶时,因车辆噪声过大,被交警一大队执勤人员当场查获。经查询对比,民警发现兰某驾驶的川XP35**普通两轮摩托车排气管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型号不符,属非法改装。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兰某购买的摩托车登记及上户手续均由销售商店办理,兰某对此辆摩托车改装情况并不知情。随后,民警将办案重点放在了兰某购买摩托车的万新一街某摩托车销售店。经过深入调查得知,兰某的摩托车在购买前就已被非法改装。

据该摩托车经销商秦某交代,由于改装摩托车无法上户,他便先将排气管改装成公告目录上载明的类型,再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上户,登记完成后又进行了非法改装,以便从中获取更多的利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3条第4款,《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74条规定,该大队对秦某进行了教育,并罚款1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