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车变跑车 广安交警“唤醒”司机的跑车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8:5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坤 记者 王林)9月18日,邓某驾驶着恢复机动车原状,车牌号为川X02***小型汽车来到广安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罚,感谢交警为他“唤醒”了跑车梦,这是查处的首例擅自改装排气管交通违法行为。

原来,事情发生在9月8日19时许,邓某驾驶号牌为川X02***的小型汽车从广安区协兴镇金狮村出发,行驶至滨河路摩尔春天门口时,因排气管道噪声过大,属于整治噪声范围,被大队夜间巡逻管控的民警蒋文指挥靠边停放进行检查。经查实,该驾驶员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机动车,当即扣留该驾驶员行驶证、驾驶证,责令其立即恢复原状,并将其传唤到大队接受处理。经过民警耐心批评教育,分析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失去原来车辆的安全系数,是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

邓某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帮助下,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原因,有一朋友在从事汽车修理行业,据他介绍,只要把排气管改装后,在路上行驶就像跑车的声音,一辆廉价的小轿车,只要改后就像几百万的跑车,便接受朋友的安排对车辆进行擅自改装,心里怀着驾驶跑车梦的憧憬,导致发生开始的一幕。

18日,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对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交通违法行为的邓某,给以做出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