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区多处施工 广安1600余名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

www.scol.com.cn  (2017-10-25 17:0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记者 王林)10月以来,城区“云轨”交通项目及中桥桥面维修等市政工程施工,加之广安城区出现了连续阴雨天气路面湿滑、视线不佳、通行空间变窄等因素,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状况。为此,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秩序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施工路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在雨中疏堵保畅,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有序。

随着“云轨”项目全面施工,工程建设途经金安大道上段、五福西路和马石梯路口等人流、车流较大的重要路口和路段,交通管控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马石梯历来都是城区交通管控的重要路口,作为进出城区的主要通道,‘云轨’施工导致路面通行空间变窄,在高峰期车流量加大,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从而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到,为预防出现拥堵状况,大队安排二、三中队民警、辅警在早上7:30提前上岗,并将中午和晚上下班时间分别推迟到12:40和19:20,以确保对过往车辆及时疏导指挥。

与此同时,中桥桥面施工也为东南片区进出城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压力。施工导致桥面仅有半幅可以通行,在早、晚高峰时期,车辆通行缓慢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从而影响整个金安大道、建安中路的正常通行。为此,交警一大队安排一中队全部警力投入到早、中、晚高峰期间的中桥疏堵保畅中,通过分流,根据流量变化调整车道,指挥车辆快速通行等方式疏堵。

“由于近期阴雨连连,很多执勤人员在疏堵保畅工作中冒雨执勤,由于工作时间较长,早上提前到7:30,晚上延长至19:20,持续10多个小时,不少执勤人员衣服被打湿。尤其在早、晚高峰,车辆在短时间内大量增加,为了能快速疏导交通,执勤人员基本靠嗓子直接喊来提醒车辆快速通行,一些执勤人员的嗓子也因此嘶哑。”一中队民警介说到,所幸经过全体警力的努力,中桥施工点及周边路段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据悉,“云轨”建设项目途经地点共涉及交警一大队辖区5条路段、19个路口,整个施工期间都将造成巨大的交通压力。截止目前,交警一大队共计增设锥形筒300余个、标志牌130余块,累计投入警力1600余人次。经过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的努力,目前城区各施工路段、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未出现较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