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交警10小时破案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01:1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华蓥市交警部门11月15日通报,当地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但肇事致人死亡后,摩托车司机逃逸,警方10小时快速破案,将黄某某成功抓获。

11月15日7时许,华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来紧急警情:华蓥市双老路与原高一矿交叉路口处一名步行的老人被摩托车撞倒,伤情严重,肇事者驾车逃逸,请执勤民警立即出警。

接警后,华蓥市交警大队的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4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在公路旁的水沟中发现了被撞倒的老人。民警与120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抬到路边进行抢救,但因伤势过重,老人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民警一边将事故情况向大队进行汇报,一边展开了现场勘查工作。

7时30分,华蓥市交警大队启

动了重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应急处置预案,紧急组织警力,迅速在全市布置24个点对逃逸车辆与嫌疑人进行查缉布控,并组织精干警力增援事故现场,分成4个组,通过展开事故现场勘察工作,收集固化证据;走访摸排附近住户和行人,寻找目击者;调取沿途监控视频,确定车辆特征及逃逸方向,寻找逃逸驾驶人与其他关系人;紧急联络事故家属处置工作。

11时10分,该大队召开案情分析会,事故调查组分别汇报调查情况:现场调查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走访摸排住户、行人、过往车辆驾驶人都没发现肇事车辆;视频监控无法确定肇事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车辆也消失在监控中。

种种情况反馈极为不利,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但是,侦破时机稍纵即逝,在现场指挥的该大队负责

人杨宁伟决定,扩大范围搜索肇事车辆行驶路线。参与侦破工作的民警、辅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对事发路段的天网和商店、银行等处的监控视频进行调看。当民警调取到华翠路监控视频时发现,肇事嫌疑摩托车在6时30分出现在华蓥市交警大队附近,民警迅速将搜索范围缩小到交警大队附近。通过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发现,6时29分,肇事嫌疑摩托车进入加油站加油。民警通过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最终获得肇事嫌疑人身份信息。

16时50分,该大队在华蓥市公安局技侦民警的协助下,快速将肇事嫌疑人位置锁定在渠水路某个小区范围内。17时20分,华蓥市交警大队民警将肇事嫌疑人黄某某抓获。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黄某某对交通肇事逃逸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等待黄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