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百日平安会战” 一夜查获酒驾4起

www.scol.com.cn  (2017-12-15 16:4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秦林 记者 王诗侠)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严控较大交通事故发生,和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11.24”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及市公安局“百日平安会战”会议精神,12月14日晚,广安交警一大队出动警力80余人,警车13台次在辖区出入城通道、餐饮娱乐相对集中路段组织开展严管夜查统一整治行动。当晚共查处饮酒后驾驶4起,无证驾驶1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3起。

行动中,该大队组织四个秩序中队的警力,在辖区出入城通道、酒店、餐饮、夜市、娱乐场所相对集中路段采取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分别布点等方式整治酒驾、毒驾。

行动开始后,各整治点段规范摆放锥形筒,整治警力设置了筛选、检测、现场录入岗位,以及查缉两端设置岗哨,预防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人在整治点两端逃避检查。

整治期间,每名参战警力一律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固定证据并关闭手机,对查处的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酒精含量用移动警务通现场打出法律文书,让被查对象签字,并及时录入系统,从源头上杜绝“说情风”影响执法公正,提高执法权威。

该大队还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酒后驾驶人及同车人员的宣传教育,指出酒后驾车严重危害性以及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将受处罚的严厉性,同时还在今日头条直播间同步直播整治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饮酒后驾驶253起,醉酒后驾驶26起,其中二次酒驾5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