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宝马男城区开远光灯被罚拘留5日

www.scol.com.cn  (2018-01-16 18:0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记者 庞开)1月11日晚,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集中整治时,对一辆违法使用远光灯的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时,遭受到该驾驶员阻碍执法,并对执勤民、辅警进行辱骂和推搡。目前,该驾驶员刘某(男,38岁,广安区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我们在设卡检查中被当事人辱骂推搡,阻碍执法。”11日晚8时许,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值班大队领导接到执勤民警警情汇报后,立即前往酒驾查缉点现场处置。据了解,当晚该大队四中队在加州阳光小区大门附近设置临时酒驾集中整治辑查点,晚上8时许,执勤人员发现一辆号牌为川AR4Y**的宝马X6越野车在城区违法使用远光灯,遂令其靠边停放进行例行检查,现场检查该驾驶人证件后又发现该车未年检,且出示的保险卡显示已经过期。

“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就十分不乐意,不配合。”据警方介绍,民警在准备对该车驾驶人刘某进行处罚时,刘某的情绪十分激动,开始对民警恶言辱骂,并推搡民警。同时,坐在副驾驶座的刘某父亲也下车先后对执勤的民警、辅警进行抓扯和搂抱,并自行倒地仰卧不起,向周围的围观群众嚷嚷着警察打人,以此干扰和阻挠民警执法。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刘某索性将其父亲从躺卧的路边拖移到道路中央,造成道路交通被短时间阻断。

面对此情况,为防止刘某父亲在推搡抓扯过程中发生实质性伤害,赶到现场的交警一大队值班领导和执勤民警立即通知120将刘某的父亲送到医院。通过派出所民警的调查,该驾驶员刘某对其阻碍执行职务、阻断交通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民警也在此提示,配合人民警察依法执法是公民的法定义务,在法治社会,人人都要学法、尊法、和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