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重拳出击 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49: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为有效遏制酒驾高发势头,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18日午间,交警三大队严格按照“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相关内容,出重拳、零容忍、严执法,全面“围堵”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当日,共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3起,无证驾驶1起,涉牌涉证1起,以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部署出“实招”。责任落实“层层明确”。紧紧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将酒驾查处列为重点工作,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根据酒驾多发的规律和特点,完善整治行动方案。行动前,大队要求中队民警要明确查处路段、警力设置、查处时间等具体事宜,要充分认识到整治酒后驾驶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对查处的醉酒、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律从严处罚;执法业务“一训到底”。以法制例会为契机,组织民警开展查处酒驾业务培训,重点就如何固定证据、改进执勤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述酒驾查处流程及注意事项,要求民警在查处酒驾过程中,严格规范执法程序、规范检查方法、规范执勤执法用语,公开、公平、公正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数据分析“一表上网”。大队要求各中队按时上报查处战果,及时数据录入,确保准确无误。

路面查处出“狠招”。加强研判,因地制宜。强化涉酒驾驶研判力度,深入摸排辖区KTV、餐饮等娱乐场所情况,明确了三个整治重点并结合农村道路,把易发酒后驾驶的20时至21时作为整治重点时段,重点查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以机动车、摩托车酒驾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灵活战术,严盘细查。按照查缉战术分工合作,设置定点查和流动查,通过巡逻监控、设卡拦查等手段,全方位“围堵”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探索总结出“望、闻、测”查处酒驾工作法,“望”:是否故意减速、有闪躲行为,“闻”:行为口气是否含有酒味,“测”:使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吹气测试,通过工作法的灵活应用,有效提升整治力度。

交通宣教出“新招”。主题宣传。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设立宣传咨询台、播放宣传教育片等方式,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亮点宣传。一方面通过在餐厅、KTV等场所出入口摆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宣传图片;另一方面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大力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曝光酒后驾驶危害后果、法律责任,营造强大整治宣传声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