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一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涉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

www.scol.com.cn  (2018-02-24 17: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庞开)2月23日,大年正月初八,岳池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时,查获一辆中型普通客车严重超员。当日,该客车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岳池警方刑事立案侦查。

当日上午10:40时许,岳池交警大队民警在花(园)镇(龙)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悬挂川X26*46的中型普通客车有超员现象。民警当即拦下该车进行检查,经现场核实,该车核载19人,实载38人,除去免票的2名儿童外,该车实际载客36人,超员17人,超员达89.5%,属于严重超员。民警立即组织对该车乘员进行了转运,并对该车依法进行了暂扣处理。

经查,该车驾驶员袁某(男,现年47岁,岳池县九龙镇人)在明知车辆超员属违法的情况下,看到春运期间人多,生意好,为了眼前利益,置交通安全于不顾,心存侥幸,驾驶客车严重超员上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驾驶客运车辆严重超员的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论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袁某的行为已涉嫌犯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所有驾驶员朋友,要时刻牢记并遵循交通法律法规,坚决不要触碰交通法规的这条高压线,一旦出现意外,将付出惨痛的代价及自己无法承担的恶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