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半天处理700起 广安扎堆销分挤爆处理窗口!

www.scol.com.cn  (2018-02-27 17: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交警:市民不要误读,窗口处理仍按原流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王诗侠)近日,关于“3月1日前处理交通违法必须面签或绑定”“借驾照销分将被叫停”的消息引发广大车主关注,广安部分区县出现市民到交警服务大厅扎堆销分的现象,赶在3月1日前处理机动车罚单。对此,广安交警贴出通知,窗口办理流程照旧,劝导市民不要偏听盲从。

2月26日,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处罚室违法处理窗口外排起了长队,队伍排到了大门外。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位老年人也在排队。其实这几位老年人并不了解“销分新规”:“今天是工作日,儿女没空来,又怕错过了‘时机’,只能我们来办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一天正常处理交通违法200起左右,昨天仅半天就处理了近700起。”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目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实行了轮班制,中午都不休息。”据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起已临时增开了一个窗口供市民办理其他业务。

一位正在排队的市民王小华说:“昨天下午就来排了一次,排了3个小时都没办成,今天的人相对来说少了一些。”许多前去办理业务的市民对即将实施的新规也感到很焦灼。有人认为:“以后我的车子违法,别人的驾照就没法处理了。3月1日前不面签绑定,之前的违法没法处理。”

“许多市民其实对新规存在理解误区,加之一些自媒体的不实宣传,于是扎堆赶来导致爆棚。”据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短时间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集中在广安交警App、支付宝等网上渠道进行办理,造成后台服务器卡慢,目前正在积极处理维护。

针对市民扎堆销分的现象,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不需要在 3 月 1 日前扎堆处理交通违法,销分新规实际上是“交管12123”App上增加了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新功能。

据了解,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减少市民窗口等候时间,“交管12123”手机APP新增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网上处理渠道,同时,驾驶人在车管所及交警大队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处理流程及条件不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