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开展校车司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3-13 16: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秦林 刘晓坤 记者 庞开)2018年开学季,为积极应对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校车管理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降低校车运行风险,3月13日上午,广安交警一大队组织辖区37所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负责人,和47辆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民警组织全体校车管理负责人、驾驶人学习了公安部《校车驾驶人管理条例》、《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并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涉校交通安全事故。并要求参加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幼儿进出校园交通安全,这关系到若干家庭,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和地方法规管理校车;要求校车驾驶人,出车前、收车后,要加强校车检查,预防“病”车上路接送幼儿;校车驾驶人,必须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驾驶校车时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杜绝疲劳驾驶;校车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按规定线路,定点停靠,杜绝发生随意停靠上下学生引发交通事故;严禁校车行驶过程中发生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校车管理人和驾驶人要加强责任心,上下车认真清点人数,防止发生将幼儿遗落在校车上,发生意外事故。

培训结束后,该大队还与47辆校车驾驶人签订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