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出征”南非主赛区!广安学子斩获这项全国大赛一等奖

2023-07-18 23:0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7月3日,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全国选拔赛暨国内决赛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闭幕。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0名参赛选手成功拿到国际赛事的“入场券”。今年9月,他们将组成国家代表队,“出征”南非主赛区。

决赛开幕式现场。

据悉,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国际A类赛事。比赛主题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今年大赛包括南非主赛区和中国分赛区,共设置42个竞赛项目。其中,南非主赛区有13个竞赛项目,将于9月10日-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每个金砖国家每个赛项可有 10 支参赛队代表本国参与国际奖项的角逐。

经过前期的省级选拔赛、区域选拔赛,来自全国的42支代表队进入此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史荣佳、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杨晨等4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方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俊权等6名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杜坤、重庆文理学院杜春林等13名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来自全国的42支代表队进入此次决赛。

“此次比赛排名前10名的队伍将组成国家代表队,于9月到南非参与国际总决赛,与其他金砖国家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方竞赛办公室副主任宋小琴表示,希望各院校能够继续积极参与金砖技能组各项国际合作项目,深化国际产教融合,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比赛结果让我非常惊喜,这也是一次全新尝试,收获满满。我还要做好准备,全力冲刺南非主赛区。”在本次决赛中摘得桂冠的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史荣佳说,她还将利用假期认真研究南非竞赛内容,进一步优化训练内容,并充分训练,争取在国际赛场上创造佳绩。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