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鼎屏小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08:44:10)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刘敏 曾涛四川日报记者 王诗侠)3月28日上午9时50分,邻水县鼎屏镇第四小学校园广播广播突然喊道:“现在地震来袭,请全体师生紧急避险!”随即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双手护头,迅速躲在课桌底下,教室骤然鸦雀无声……原来,这是该校举行“应急疏散逃生”的演练活动。“我们挺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掌握技能,突发情况就不会慌张了!”该校学生杜舒琪说道。

3月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邻水县鼎屏镇第四小学启动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中,除了举行“应急疏散逃生”的演练活动,学校还邀请了派出所、交警队的警官,进行法制、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印发了《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清明节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陪同学生一道收看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的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此外,各班举行“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 的主题班队活动;举行手抄报评比活动、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