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给予参军大学生4000元以上奖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09:3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7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调动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不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广安市严格按照中省相关文件规定,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对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奖励力度,按照不同学历情况发放一次性奖励金。退役大学毕业生也将享受到定向招录等优待。

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按照研究生毕业生8000元、在校生7000元,本科毕业生7000元、在校生6000元,专科毕业生6000元、在校生5000元,大学本科新生5000元、专科4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由民政部门在新兵入伍3个月内发放给新兵本人或其父母。

同时对在广安市外就读和就业返乡应征的大学生,或从原籍地回广安返乡应征的大学生,参照军队义务兵差旅费标准(火车硬座、高铁二等座、轮船四等座)给予路费补助,并给予每人每天200元的生活补助。

拓宽退伍大学毕业生安置渠道,在国家组织的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按要求单列计划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招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我市乡镇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可享受一定比例的定向招考名额。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原则上拿出10%的工作岗位,在符合岗位所需条件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中择优录取。注重从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招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或被评为优秀士兵及以上可优先录取。此外,还将给予高校征兵工作经费保障和大学生征集专项补助。(胡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