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大力发展青少年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1:25: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张启富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知名体育教练员座谈会,专题研究我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工作。侯晓春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而青少年的健康更是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工作,继续引进高水平体育教育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完备、更贴心的服务,推动我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快速发展,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侯晓春在听取教练员的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励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健康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像抓脱贫攻坚工作一样,尤其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竞技体育工作,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让他们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要继续引进高水平的体育教练员,在生活起居、体育训练等方面提供更完备、更贴心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教学中去,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快速发展。

侯晓春强调,建设健康中国,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相关部门要把全民健身作为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来抓,关注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体育教学人才引进计划,不断壮大人才队伍,提高我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和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各地要为运动员制定科学训练计划,满足训练场地、器材、服装等需要,保障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合理膳食、营养补充,确保训练效果。要探索建立运动员伤病治疗保障体系,以及继续学习、就业等激励机制,提高运动员的文化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向社会公众展示健康文明的良好形象。要把全民健身事业作为提高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强化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好中国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等重大赛事对全民健身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各类广场和公共体育场馆、学校体育设施等,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积极构建以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公益体育组织网络、群众性体育活动系统、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健身指导及信息服务系统为支撑的覆盖全社会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自觉性、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市领导唐雄兴、康永恒等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