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法治讲座 加强中小学生法制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22:1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本报讯(王林清 武胜记者站 江琪)10月27日,武胜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走进民族小学,开展青少年“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讲座,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培养他们是非分辨能力,增强法治观念。

    在活动中,宣讲员以某学校发生的抢劫案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走进法治“世界”。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自由散漫、不思进取、复杂的社会人际关系,不切实际的消费习惯等犯罪心理形成过程,向同学们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教育,教同学们如何加强自我防范。

    据悉,今年8月,全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办公室聘请武胜县陈林、雷华钧、耿跃光、赵忠、杨和平等21位同志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团员”,他们和各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一道,在10月法制宣传中开展法治宣传、法律讲座、模拟法庭90多场次,受教育师生达12余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