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3万余名适龄青少年面对《刑法》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5:5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5月16日,记者在飞龙镇五家岩村文体广场看到,飞龙初中2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展青少年刑事责任年龄宣誓仪式。

我国刑法规定,年满14周岁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如何让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学法、知法、用法,一直是该县相关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武胜县关工委相关干部告诉记者,举行刑事责任年龄仪式,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做到不逾越法律底线。

据悉,该县青少年刑事责任年龄宣誓仪式启动以来,各乡镇积极向村(社区)下发文件,并联合辖区学校,组织年满14周岁的青少年参加宣誓仪式,加强这个特殊年龄段的普法教育。截至目前,该县已在549个村(社区)、103所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宣誓仪式600多场次,累计教育青少年人数超过3万人。(卿瑶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