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考生出考场时的几种表情:有人狂奔、有人泣不成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20:5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科目结束钟声的敲响,2017年的高考画上了句号。广安3.5万余名考生经过两天的“鏖战”,走出考场。高考虽然结束了,但考生内心紧张的心情并没有卸下。有的考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考场大门,释放压抑许久情绪;有的考生满脸沉重,独自踏上回家的路;有的考生和同学们手挽着手,珍惜三年来的友谊……在广安市区多个考点,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考生们走出考场时的不同表情。

释放:压抑太久 终于“解放”了

英语考试写完作文,离考试结束还剩15分钟,李睿望着考室墙上的挂钟,心里压抑的心情逐渐放松了下来。

作为复读生,李睿已是第二年参加高考。相比于首次参加高考的其他学生,在考试期间,李睿没有过多紧张。李睿说,考试这两天,他和平常上课时一样作息,并没有刻意地早睡,晚上在家看看电视,做做饭。

然而,当英语考试结束铃声敲响的那一刻,李睿却没有那么冷静了。“交完卷,我第一个冲出教室,我不想再读高中了,这几年太累了。”出考室后,李睿狂奔着冲向考场大门,并仰天大喊了几声。

李睿说,作为复读生,压力会更大。去年他没有上本科线,家里人都叫他复读,但在他的内心里,他并不想复读。“复读这一年,就像在炼狱一样,心里十分煎熬。”李睿说,当然,这一年来,他的成绩提高了不少,前几次模拟考试,总分都在500分以上,今年考上本科应该没问题了。

对于暑假,李睿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先去一趟新疆,看看沙漠,再去一趟海南,看看大海。“压抑得太久,需要这样的释放,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去旅游。”李睿说,除了旅游,他还想打打游戏,听说有一款手机游戏现在很火,他想尝试一下。因为,高中四年来,李睿还没有买过新手机,现在用的仍是按键手机。

悲伤:发挥失常 未来路在何方

考试结束后,蒋馨雯独自一人出走考场,满脸忧愁。同学在后面叫她的名字,她回头看了一眼,但没有停住脚步,只是挥了挥手,告诉同学,她要回家了。

坐上回家的出租车,蒋馨雯拨通了姐姐的电话。“姐姐,我完了。”说完这句话,蒋馨雯开始抽泣,不断地用手抹着眼角的泪水。

蒋馨雯说,她是文科生,这次高考,数学太难了,很多大题都没有做,最后只能留着空白交了卷。“平常都没有这么难的,这次完全不会做。”蒋馨雯哭着告诉电话那头的姐姐,她估计数学只能考60分左右了,而平常,她都能考90多分。

蒋馨雯在电话里不断地说,今后该怎么办啊?“我估计自己只能上专科了,我不想读专科。”蒋馨雯说,她不知道该怎么给父母说考试的事情,这几天,在外打工的父母也没有给她打电话,她知道,爸妈是怕影响她考试的心情。

下车前,出租车司机安慰蒋馨雯,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的路有很多种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叮嘱她不要太伤心。

平常心:不去多想 好坏都无法改变了

6月8日下午4时许,广安友谊中学考点外,48岁的李春明和其他陪考家长一样,等待儿子杨小均考试结束。这两天来,他一直精心守护在儿子身边,为儿子的高考保驾护航。

上午考完理科综合,李小均在饭桌上说,理科综合有点难度,这回可能考得不是很理想。“如果我考差了,你们会不会埋怨我?”儿子抛出这样的问题,让李春明感到诧异,毕竟,儿子平常的成绩都不错的,在几次模拟考试中都上了一本线。

当时,李春明告诉儿子:只要你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得好坏都没关系,结果都已经定了,也无法改变的,我们对你没有其他要求。

听了父亲的话,李小均心里轻松了许多。下午英语考试完,李小均在考场外与父亲紧紧地拥抱,说考试结束了,父亲也拍拍他的后背,安慰说,儿子辛苦了。

李小均说,纵观两天的考试,除了理科综合,其他科目感觉良好,上本科绝对没有问题。“三年来,都尽力读书,成绩好与坏就看最终的结果吧,想再多也无法改变了。”李小均说,从9日开始,他要开启度假模式,去那些曾经想去的地方,用旅行的方式纪念过去这艰苦的三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