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走进校园  宣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23:2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王林)6月19日,暑假来临之前,广安交警二大队组织民警走进罗度鞍山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文明行走”为主题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广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向学校师生讲解了行人禁止进入高速公路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性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发放了《致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和中小学生的公开信》。宣传活动结束时,广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倡导广大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不要进入高速公路玩耍,并积极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将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宣传,对他们进入高速公路或损坏高速公路护栏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但据广安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自从巴广渝高速公路广安段建成通车以来,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现象屡屡发生,且已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在此,广安交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重视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