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武胜文化教育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1:23:5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知行青春·逐梦隘口”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儿童夏令营活动在武胜县白坪乡隘口村举行,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19名青年志愿者在此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吃住在农家,利用隘口村“农民夜校”,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办暑期趣味课堂,为其辅导功课、培养其兴趣爱好。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乡风民俗采集活动,并将隘口村有特色的历史地标、乡风民俗、特色饮食等,挖掘编纂成系列图文故事并汇集成册。此外,还跟村干部一起入户宣讲惠民政策,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体验农村生活。

隘口村因基础差、底子薄,于2014年被评为省级贫困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柠檬、柑橘等特色产业颇具规模,乡村旅游发展红火,该村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实现“双增收”。2016年底,该村成功实现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

“作为省教育厅派驻到隘口村的第一书记,我更应该履行好教育扶贫的职能。”在该村第一书记向常中看来,实施精准扶贫,不仅要提高该村的经济发展水平,更要大力推行文化教育扶贫,志智同扶,拔穷根、断穷路,隔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据了解,针对隘口村留守儿童较多的特点,该村重点抓好贫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充分整合“农民夜校”资源,抓住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把城里的大学生请到农村“土课堂”,既让大学生走进农村、体验生活,又让村里的孩子们拓宽视野、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