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公安未雨绸缪  狠抓校园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8:4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图为公安人员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安全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冯权 记者 王林)为确保秋季入学期间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的人身安全,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邻水县公安局未雨绸缪,提前作为,狠抓校园安全工作,积极为学校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较为突出的校园安全隐患,邻水县公安局加强督导排查,从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校园安全风险排查整改、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涉校违法犯罪打击、警校联动机制等五个方面着手,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控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长效工作机制,解决突出安全问题,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

图为公安人员检查学校有毒物品存放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该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社区,走访师生和家长,倾听他们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校园安保工作措施。民警还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一同逐一检查了内部保卫力量、安全设施、安全防范机制、应急处置力量等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民警加强了对保卫人员的培训,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坚决把各类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下一步,该局将在辖区各个学校开学后组织民警前往学校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为发现和收缴的牙签弩等危险物品

本次督导排查共排除安全隐患90余起,维修新增学校周围监控20余处,为学校培训保安200余人。切实提升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有效的保护了师生人身安全,对防止校园重大案事件起了很大作用,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