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消防今年以来接警3509次  超一半是火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5:18:52)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廖媛丹 记者 王林)11月9日,正值第26个全国消防日。广安市人民政府在市体育馆启动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周活动,全市重点消防单位、社区群众、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近 500人参加启动仪式。据悉,今年以来,广安全市消防部门共接警3509次,救出被困人员103人,抢救保护财产7803万元。

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峰介绍,寒冬已至,城乡居民用火、用电量大幅增加,消防安全工作压力倍增,全市消防官兵应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随时准备战斗。除了火灾扑救,在抢险求援和社会救助等方面也要发挥消防官兵的战斗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公安消防支队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网络、手机微信等媒介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达到户。

启动仪式后,50名消防安全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鼓励市民将消防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找一找就近的消防设施设备,带家人夜间走一次疏散通道,为家里安装一个火灾报警器,清理一次楼道停放的电瓶车。”志愿者为市民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据广安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卢昌伟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全市消防部门共接警3509次,处警647次,出动消防官兵2892人次,救出被困人员103人,疏散343人,抢救保护财产7803万元。在接警数据统计中,火灾扑救达1873次,占到接警总数的53%。“大多数火灾是居民日常生活中用电、用火不规范而引发的。”卢昌伟说,引导群众加强消防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也是此次消防宣传周的重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