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对渝物流“中转站”雏形已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4:0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俯瞰高兴场镇。

宽敞整洁的街道。

11月13日天刚亮,华蓥市高兴镇居民王方兰打开胖嫂洗车场大门,望着门外五六辆等待清洗的车辆,王方兰和丈夫相视一笑,繁忙的一天又开始了。

打开洗车设备,做好准备工作,王方兰和丈夫开始洗车。在这间30平方米的门市里,王方兰和丈夫每天要洗20余辆小轿车,和一些运输货物的大货车,月收入近万元。

这样可观的收入令王方兰喜出望外。要知道在两年前,王方兰的洗车场每天只有三四辆车的生意,这一度让她想关掉洗车场,和丈夫一起去广州打工。

转机出现在2014年,高兴镇依托已经建成的襄渝铁路、兰渝铁路在此交会的铁路优势,以及国道244线的公路优势,打造特色集镇,启动建设高兴客、货运站。从此,前来高兴镇运输货物和旅客的车辆多了起来。由于紧邻车站,这家只有一个门市的洗车场,让王方兰和丈夫每天从早忙到晚。

2015年,高兴镇又启动建设了占地4000亩集仓储、物流、加工、运输为一体的综合现代大型物流基地,将高兴建设成为对渝物流“中转站”。听说要把高兴打造成为对渝物流“中转站”,作为首批拆迁户的王方兰率先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房屋拆迁后,王方兰夫妇搬进了镇上新修的商业小区,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城里人生活。

清晨,王方兰夫妇按时打开洗车场大门,开始一天的忙活;傍晚,他们会到新修的市民休闲广场健身。稍有闲暇,夫妻俩还会到镇上转悠,看着大货车川流不息地运送着货物,货运能力近期430万吨、远期800万吨的高兴火车货站正加快建设,王方兰惊觉,高兴镇变了,未来一定会成为人流物流聚集的对渝物流中心。王方兰和丈夫商量,一定要提早寻找好铺面,扩大洗车场规模。

不止王方兰发现了高兴的发展前景,随着物流中心的雏形显现,抱着先“抢”个好位置的物流企业和个体户也陆续落户高兴镇。2016年落户高兴镇,占地80亩,年储粮食3万吨的省粮食储备库正式开始储粮,越来越多的运粮车辆让高兴镇沸腾了起来,高兴镇的物流优势逐渐凸显。曾在邻县开超市的浙江人谢丙凯觉得时机已经成熟,砸下600万元重金,在高兴镇建设面积2200平方米的万家隆超市,每天收入近5万元。谢丙凯说,高兴镇的物流中心建成营运后,他的收入将会翻番。

越来越多的人涌向了高兴,高兴的场镇规模也越来越大。由原来的一街一路一排房,扩展到现在的两平方公里。据该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谢明镜介绍,随着高兴镇特色城镇功能完备,场镇面积还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高兴镇党委政府也在思考,如何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谢明镜说,近两年来,高兴镇累计投资超过1.21亿元,先后完成了弱电线路下地,拓宽了四通路、华兴路、广溪路3条街道,铺设雨污管网6170米,在场镇街道推进安装路灯、4条街道的人行步道改造升级、街道亮化和绿化、河道景观塑造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商住小区9个、15万余平方米,常驻人口超过2万人,广安对渝物流“中转站”雏形已现。(苗贵华 刘莉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