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全市开展集中消防夜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4: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深入推进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0日晚,广安消防部队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集中夜查行动,高压整治火灾隐患,全力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领导高度关注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广安区、前锋区、开发区、邻水、岳池、武胜、华蓥等区县、市、县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机关相关警种、派出所、文化以及乡镇、街道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联勤联动,实施火灾隐患联合打击、综合整治。据统计,当晚共派出166个检查组351人参与。

突出重点,严厉整治。各地检查组重点对歌厅、洗浴、网吧、宾馆、饭店、公寓、商场等人员密集场进行了检查,以打通生命通道为首要任务,重点整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器材不完好有效,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情况,坚决排除社会面火灾防控的盲区死角,坚决遏制火灾隐患反弹势头。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高限处罚、严厉打击,充分运用“三停”、查封、拘留、罚款等执法手段,形成最大化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行动当晚,共检查娱乐场所66个、商市场23个、宾馆饭店124个、居民社区66个、小单位324个,小场所以及其他夜间营业场所66个,发现隐患119处、整改隐患110处、罚款2.5万元、责令三停单位3家。

媒体曝光,强化宣传。按照统一部署,各单位将火灾隐患曝光作为推动火灾隐患整治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推手,积极邀请主流媒体随警参加集中夜查行动,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曝光。各级消防部门协调主流媒体曝光火灾隐患,形成强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舆论高压态势。期间,一线监督人员“边检查、边宣传”,通过通报火灾案例、讲授火灾隐患危害、普及灭火逃生常识,不断增强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自强自救能力,最大化拓宽宣传教育覆盖范围。当晚,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7场次、发送消防宣传短信2891条、播发消防公益广告243条次、在各级电视台播出消防提示字幕35条次、发放宣传资料3530份。(蒋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