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召开党代会倾听市民心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1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杨国庆(公务员):

多关注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

杨国庆是岳池县长田乡的一名基层公务员。

他说他将通过“广安日报”微博随时关注市第五次党代会盛况。“这5年,广安的发展变化很大。”杨国庆由衷地感慨,“特别是交通更加发达,比如开通广岳公交车,建成隧广高速。他特别关心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希望党代会多关注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其带去更多实惠。”

唐蓉(理发师):

期望城市环境越来越好

唐蓉是广安城南万新二巷一家理发店的老板。

五年来,广安宽阔整洁的街道,绿树成荫的人行道,让她感叹:广安正变得越来越美。唐蓉说,除了环境变好之外,广安的道路交通变化也很大,不论是骑车还是开车的市民,都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公交也提升了一个档次,无愧于“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希望市民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余芬(教师):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余芬是广安区希望小学的一名数学教师。

“希望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能引起大家的关注,从而全面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余芬说,“现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学生吃上了免费午餐,教育信息化建设也全面启动,办学条件大大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但人们却忽视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实际上只有体(身体)魄(心理)健康的人,才算是真正健康的人。因此,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应成为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强抓不懈。

王昆(快递员):

希望为快递员办理相关保险

王昆是申通快递的一名快递员,从事快递工作已有4年。

“每天我大概要送200件快递,每件提成8角钱,每个月可以收入3000多元。”王昆告诉记者,他对这样的收入比较满意,唯一让他担心的是,从事快递这个高风险行业的快递员却没有“五险”。希望我市的快递行业能发展得更好,快递公司能为快递员办理相关保险。

严文中(环卫工):

给予环卫工更多关爱

65岁的严文中是一名环卫工。

“这5年来,广安的变化很大。”严文中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高楼多了,交通更方便了。”除此之外,严文中还感受到了市民素质的提升,“以前扫马路的时候,随手扔垃圾的人很多,现在少了,连小孩都知道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希望我市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提高环卫工收入。”严文中说,他还希望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再多一些,让环卫工人更加有尊严。

李政(护士):

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李政是广安格瑞尔医院的一名优秀护士。

李政说,近五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医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医保报账比例,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让市民幸福指数逐渐提高。希望我市能适当放宽城镇居民医保报账政策,为城镇居民医保报账提供更多方便和实惠。(周文平 刘莉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