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讨柑桔产业发展 广安召开第一届农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4 08: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康建林 记者 王诗侠)12月3日上午,中国柑桔学会、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柑桔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广安市第一届农博会在广安正式开幕,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柑桔经销商、种植业主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推动柑桔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在同期举行的广安第一届农博会上,广安组织了80余家企业共200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龙安柚、邻水脐橙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现场“圈粉”,不少市民纷纷抢购、品尝,现场十分火爆。当日,来自武胜县万善镇的龙佳静带着好友一起到了展览现场,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龙佳静接过剥好地“粼山”牌脐橙便品尝起来,“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巴适。”龙佳静说。

据了解,柑桔产业是广安现代农业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去年,广安柑桔产业总面积达95万亩,投产面积42万亩,产量44万吨,形成了六大柑桔产业带,邻水脐橙和广安龙安柚多次获得国家金奖,并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目前,广安已发展柑桔加工型龙头企业6家,依托柑桔产业基地建成150平方公里的乡村旅游产业带,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星级农家乐180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