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公安对枪爆隐患“零容忍”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21:1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唐光辉 记者 王林)枪爆无小事,民安重于山。今年以来,华蓥市公安局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截至11月底,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7名,收缴各类非法枪支16支和子弹85发、炸药6395公斤、雷管22644枚、管制刀具46把,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该局坚持专群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以破大案、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实行“面上查、线上堵、点上控”的方式,主动出击,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针对偏远乡村非法持枪狩猎的突出问题,采取严密巡逻盘查、设卡堵截、蹲点守候等措施,及时发现非法狩猎活动,主动查缴非法枪支;面对网络交易枪爆物品的新动向,坚持“全面清、落地查、双向追”,深入清理网站、论坛、微信朋友圈等网络空间涉枪涉爆违法信息,梳理网上贩枪线索66条,为破获多起涉枪案件提供了有力证据;在涉爆企业管理,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要求辖区36家民爆企业签订承诺书,通过自查与他查结合,检查900余次,消除各类隐患80余起,责令整改25家。与此同时,该局广泛宣传缉枪治爆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分,收到群众举报线索62条,促进群众主动上交各类枪支8支,子弹10发,管制刀具28把,雷管610枚。

该局负责人强调,枪爆关乎民安,将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打严防各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而共同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